全烧

【香草/慎刚】恋人考核 2

香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眼皮有点重,他盯着显示器发了会儿呆,动了动鼠标,安心地发现留在屏幕上的是上色途中的稿件,而不是塞满了退信的邮箱内页。开放式厨房那边传来碗碟碰撞的声音,他循声看去,草彅在把煎锅里的太阳蛋和维也纳香肠盛到碟子里。草彅换了件衣服,但牛仔裤还是昨天穿来的。香取自己都已经不记得草彅把过夜用的衣服放在衣柜的哪个角落了。抱着“真亏你能找出来”的一丝敬意,香取看着草彅开冰箱,拿出一盒牛奶,看也不看地就撕开盒子往玻璃杯里倒。

“那个绝对过期了。”这时香取不得不开口。

“过期了你还放在里面干嘛!”草彅闻了闻味道,“好像也没差到哪里去。”

“我才不喝。”

草彅应了一声“知道了”,把牛奶倒掉,乒呤乓啷地开始洗玻璃杯和纸盒。香取站起来走近餐桌,这才发现桌子上还有别的东西:速食青花鱼片,一盒进口的橙子,昨天下酒菜里剩下的辣火腿。这顿早餐的风格就像小岩的治安一样混乱。

“你都收拾好啦?”香取坐下来,咬了一口香肠,看着草彅。对方不仅换了衣服,头发也稍微整理过了。而且,要出门工作和要出门回家的气场是完全不一样的。草彅点了点头,一边擦干手一边说:“一会儿我就走了。不过可能时间不长吧。”他走近香取,问:“下午有空吗?”

香取目瞪口呆。

草彅心平气和。

香取:“真的不是因为喝醉了?”

草彅抱住手臂,歪了歪头。仅用这么一个小动作就能表达疑问、撒娇、蔑视以及愠怒,怪不得他的粉丝日复一日地叩问电视剧怎么还没提上日程。香取躲开草彅的视线,“也太突然了吧。你都没问我有没有别的安排。”

“对哦。你有事吗?”

“那倒是没有……”

“那,到时候我联系你?”

香取张了张嘴,迎上草彅的目光。他的大脑开始全速运转寻找任何空隙,结果是败下阵来。“行。你好了发邮件给我。” 

 

下午稍早的时分,草彅就发来了会合的地址。是一家香取没去过或是没有印象的咖啡店,他上网搜了搜,发现它处在居民街的正中心,菜单里的整颗果实蛋糕系列看起来不错。他挑了一套早就搭配好的衣服,紧赶慢赶地到达咖啡店,顶着店员毫不掩饰的惊讶目光,坐到面前摆着冰拿铁的草彅面前。对方看了他一眼,转头对店员微笑:“麻烦上一下那个。”

外形做成一整颗蜜桃的蛋糕被呈了上来。香取用叉子小心破开糖壳,露出里面的水果和奶油。草彅看着他吃了一口,期待地问:“好吃吗?”

“嗯。”香取叼着叉子点点头,“你不吃吗?”

“看上去很甜所以……”

“就一口。我跟他们要个叉子。”

“算了啦,就用你的。”草彅伸出了手。香取没有立刻递过去,他下意识地去在意别人的目光。店员们其实都各有各的忙,又出于奇怪的体贴,没有人看着他们这一桌,就算是他举手要叉子,估计也不会注意到。他把叉子递到草彅手里,看着对方有点笨拙地叉起一块,整块含进嘴里,嘴唇抹掉叉子上最后的奶油。草彅的吃相,他不知道见过多少次了,但在看似玩笑却十万分认真的交往宣言的翌日,总觉得有哪里更特别。

“为什么吃的是蛋糕呢?”香取自言自语道。

“因为慎吾喜欢这种吧?”草彅舔了舔嘴角,把叉子还给他,“好吃。”

“我觉得应该是寿司之类的。”仍然陷入在自我世界的香取根本没听进去,“或者寿喜锅……或者你上次做的白菜猪肉丸子……”

“……这里是咖啡店哦?”

 

两人离开咖啡店,不知道目的地的香取跟在草彅后面,担忧地看着他像正在观赏乒乓球对决的猫一样,左右来回转着头确认方向,看到确定的路线后明显地竖起了耳朵。他快步走近,推开一家店的大门,说着“打扰了”就仿佛完全忘记香取的存在似的,闪身溜了进去。香取站在店门口打量它的橱窗,能看到店内宽敞又整洁,一个个玻璃箱子围绕四周。

在箱子里、躺在纯色毛毯上的一只博美转过头,定定地看了香取三秒钟,开始冲他打呵欠。

为啥是宠物店?内心充满了问号,香取大步走了进去。店员正打开一扇玻璃小门,从里面抱出一只幼年拉布拉多,轻轻放在草彅怀里。两人低声讨论着抱小狗的姿势,草彅轻手轻脚地将在胸前挣扎的拉布拉多挪了挪,对站在他们一步远的香取说:“可爱吗?”

“你要养它吗?”香取迟疑地站到草彅的身后,越过他的肩膀看着那只小狗,不禁伸出食指挠了挠它的小脑壳,它眯起了眼睛。

“想养!我之前一直都说想养拉布拉多的。”

“可是,拉布拉多是中型犬……挺大的?”得到店员的点头后,香取继续说了下去,“不会很麻烦吗?各种方面都有点难应付吧。遥控器可能会被一口咬断哦。”

“你说的是不是我认识的狗?”

“我就是在说它。”

草彅拍了拍拉布拉多的背,把它还给了店员,“那慎吾是觉得小型犬比较好?”

“怎么说呢,和你很搭?”

从下方飞来杀人的眼刀。香取急忙否认,“我是说气质,不是身高!”结果杀意燃烧得更厉害了——草彅举起手肘就给他来了一个肋间戳刺,店员困难地忍耐笑意,开始给他们介绍小型犬。不过,和体型无关,所有的看起来都很可爱——香取逐渐放弃了“小型犬”这一条件,看到合眼缘的孩子就让草彅抱起来看看。之前打呵欠的博美,尾巴摇得飞快的贵宾,看起来就很结实的柴犬……两人思考了很久,香取挠了挠头,“果然还是,法斗比较好吧?”

“啊,你之前好像说过。”草彅眼前一亮,“说我和那种狗狗很像?”

店员按捺不住了,脸上浮现出“在鬼扯些啥”的表情,不知道他是觉得他们俩这时候才想到也太晚了,还是觉得草彅根本不像法斗。

 

草彅只买了一个刷掉狗毛的滚筒。他给店里留了电话,等法斗的宝宝出生之后,店员就会通知他。两人走出宠物店,不约而同地在还没有多少人的街道上长长叹息。

“什么颜色的好?”香取问。

“我想要白色的。”草彅伸开双手比划了一下,“全白的那种就挺好的。我不太喜欢斑点。”

“全黑色的会更酷一些吧。”

“是吗?”

“不过,”香取说,“白色很适合你。”

草彅看了他一眼,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奇怪哦。”

“有什么奇怪?”

“不知道。反正就是和之前不一样。”

草彅用滚筒的一端敲了敲香取的胸口,然后往下移,将这一端落在香取的手心里。还没拆掉透明塑料包装,握在手中的触感不算舒适,但香取握紧了。草彅仍然抓着滚筒的手柄。香取低头一看,他们俩的影子被滚筒的影子连接起来,它反倒并不存在于这个画面。

草彅的耳朵开始变红。香取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说:“回家之前,再去一个地方吧?”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