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烧

【香草/慎刚】坠入情网 5

离记者发布会还有1小时,香取的坐立不安达到了最高等级。他迟疑了一阵,问旁边的经纪人:“能去要杯香槟给我吗?”

经纪人铁面无私地摇摇头。人不大权力还挺大,香取悻悻地低下头看着自己的皮鞋反光。没多久一只手碰了碰他的肩膀,稻垣装着跟他说悄悄话的样子,把一只样板酒塞到他的礼服内袋里。香取惊喜又无助地抬起头,一直以来对他们这摊子破事都表现得比较宁静淡然的兄长露出青春时期的獠牙,恶狠狠地说:“喝!”

再恶狠狠,也不过是只长毛猫猫罢辽。胆怯带来的渴酒心态被稻垣一搅合就立刻消失,香取稳下心神拍拍胸口,“谢谢吾郎酱。”

“哎……”

“嗯,真的。录节目的时候你也跟着来了,我知道你在担心……”

稻垣横眉冷对:“你说说谁处在我这个位置能放心的?谁?全天下只有草彅刚吧!”

香取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被远远伤到的草彅一边整理丝绒西装的褶皱一边茫茫然抬起头:“怎么又是我?”

“在夸奖你。”稻垣甜甜地说,把香取从椅子上拉起来,“好了,你们站一起我看看。”

香取尴尴尬尬地站到草彅身边。他们两人互看了一眼,草彅张开双手:“怎么样?”

香取:“什么怎么样啊。”

草彅:“就是看起来配不配的怎么样。”

稻垣本想调侃他们的确像对夫夫,被草彅一个直球砸了应有的效果。他挥挥手,“你们俩的couple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就这样吧。”

“但,衣服上还是要搭配的嘛。”草彅说。

“真正的恋人就算是一个穿路易威登一个穿破麻袋都配哦。”

“好浪漫!吾郎桑原来向往这种感觉吗?”

“我没有。我要结婚,就选阿玛尼。”稻垣随口敷衍了草彅的提问,看看表,“差不多了。”

房间外面的会场已经人声鼎沸。脚步来回、拖动器材时的摩擦、调试收音话筒的声音源源不断地从门缝里流进来。一直在旁边观看他们行为的饭岛站起来,和负责流程的女性说了几句话,转身对他们点头示意。

 

长枪短炮镁光灯照,本来是如鱼得水的境界,但偏偏有一架金屏风在那儿杵着,一切花言巧语似乎都不再通用。香取和草彅并肩坐下,隔了一臂的距离,两人紧促地交换眼神,明白彼此都被身后的金屏风夺取了大部分自信。

神啊,这到底是搞什么。原来真正的金屏风,它又大又高,它又闪又亮。

由负责流程的女性说完开场白,香取接下去解释了他们“选择结婚”的前因后果,那套“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二人”系列说词已经被他揣摩得透彻,哪里该停顿、何处该留白,最后加上只有月九才用得上的深情眼神,把他们俩根本不存在的21世纪最大恋爱说得过分动人。等他口干舌燥结束这次陈述,想起来忘记加入他们的深情对视环节,慌张地转过头想找补一下——

草彅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香取:“……”

草彅保持着那种仿佛走亲戚般的和煦微笑看向台下的记者们:“哎呀……这段交给慎吾来做真是太对了。说实话,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些都怎么发生的。”

香取猛地睁大眼睛暗示站在会场角落的饭岛:来人啊救命呀——

饭岛龇牙咧嘴:来不及了你快点给我找补——

香取:我补个屁——

草彅继续说:“因为,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对了,以前杂志访问的时候,我也说过这些话……‘我和慎吾原本就是一棵树,只是长成了分叉,根底还是连在一起的’。”他笑了笑,“所以发生这些是很正常的。只不过再一次证明了这个想法没有错而已。”

香取张口结舌。他没想到草彅会突然说这些话,这些都不在他们的脚本里。不过,从上次的直播就能知道,草彅几十年不变,一直都是那个藏匿着爆炸发言的不稳定炸弹……香取向流程那边眨眨眼,示意她进入下一个阶段。

 “接下来是自由提问时间。”

记者群大梦初醒般窸窸窣窣起来,几家熟悉的电视媒体举起了手。问的是一些跟前些日子的直播有关的问题,其中也谈到了“接受了那位反对派律师的祝福,感想如何”的事。香取谨慎地弱化了政治部分,只表示了“挺开心的”。

“和收到各位的祝福一样开心。”草彅微笑着补充。虽然只不过是用来堆人设的道具、在采访前不得不说的场面话,虽然说完这些祝福之后,要提出的都是一些和“毫无意义”无限接近的询问,是他们花了时间去模拟并为之编织标准回答的东西,但是……“真的。”

“两位把结婚证书发到SNS上时是什么想法?”

“觉得应该向粉丝报告。”

“结婚时有模拟过粉丝的心情吗?之后看过各位在那条SNS下的留言吗?”

“昨天晚上看了。我们是做好觉悟才进行的,能得到预想外的包容,真的非常感激。”

“对和两位一样的人有什么想说的吗?”

啊,差不多就是极限了。香取昏昏沉沉地在心底咬开一直放在礼服内袋里的样板酒,一口喝掉。想象中的酒精安抚了他的烦躁,但仍然不能阻止他说出绵里藏针的话:“一样的人是什么意思呢?”

“诶,一样的人,就是同……”

香取正要把脑海里率先浮出来的话语扔过去,草彅碰了碰他的膝盖。他们俩对视了一眼,香取平静下来:“我觉得,在这件事上,大家都是一样的。记者先生,您跟我也是一样的。您明白我的意思吗?”

 

今天香取家的客厅里存在着比以往更大量的酒精,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喝个烂醉以期把这场发布会的记忆从自己的人生中抹去。稻垣和饭岛参与了他们的上半场,说是上半场,也就是干杯这个程度,然后他们就脚底抹油瞬间跑路了。

也是,跟两个基佬没什么好说的。

这两个“基佬”之间也没什么好说的。一反常态,两人相对无言,默契地夺走了三瓶威士忌的生命,直到冰块用完,香取才不得不开口:“我去拿一点。”

草彅默默地点头,把稻垣给了香取的那只样板酒拿过来在手里把玩。

有了操作制冰机的工作,避免了直视草彅的眼睛,香取下定了决心。“刚。”

“怎么了?”

“有点事想拜托你。”

“诶?”

一阵窸窸窣窣,草彅应该是坐直了身体,“什么事?”

“那个啊,我刚才看到我妈妈给我发了信息。”

“嗯嗯。”

“说是想招待你去家里玩。”

“诶?”

“啊、怎么说呢……这大概就是……”香取困扰地挠了挠后脑勺,“想看看儿媳妇的那种招待……”

许久都没有回音。香取深吸一口气,战战兢兢转过去与草彅对视。草彅高高扬起一边眉毛,不可思议地盯着他:“你没跟家里人解释啊?”

“我说了不是那样,但他们觉得就是那样,还叫我不要太紧张。”香取摊手,“我也很无奈啊……你那边呢?”

“我才不敢说,已经有一次喝酒误事的经历了。”草彅摇摇头,“所以也就假装是真事。”

香取失笑:“都这个岁数了你还怕什么,又不是小孩子,犯错会被老爸打屁股。”

“人年纪多大都是要脸的。”草彅尴尬地扭头,盯着客厅角落嘀嘀咕咕,“而且……”

“而且?”

“没什么。”

“嗯……那你方便去我家吗?”

“行是行,可是这样说的话,也应该去我家一次吧。”

“我OK啊。”香取笑了,“怎么有点像真的夫妻?”

草彅举起左手,古董戒指还好好戴在无名指上。“我们不就是吗?”

香取毫无感情地鼓掌:“哇,真的诶——完全没想到——”

草彅反手一个抱枕飞了过来。“反应零分!”

-TBC-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