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烧

【香草/慎刚】 坠入情网 7

稻垣下了车,看着店门的招牌忍俊不禁,施施然走进去,和门口的经理打听了一下:“他们来了吗?点菜了吗?”得到肯定之后,他招招手要来账单,拿出卡,“先划着吧。”

“之后再付也可以……”

“上次不是忘了嘛。”稻垣回忆起那个丢脸的年尾,涨红了脸。他把账单和卡一同交给经理,整了整衣服,在服务生的带领下快步走向包间。他以为离得越近,就越能听到里面的……不管是电闪雷鸣还是鸟语花香,总该有点声儿吧?可就算他站在门口了,也还是只有沉重的寂静。

稻垣推开门,爽朗地说:“抱歉,我来晚了。”

四个人齐刷刷看着他,两个求救,两个迁怒。中居和木村肩并肩坐在同一边,这画面不管给了哪个娱记,对方都该感激涕零的。稻垣向他们点点头,选择位子的时候瞧见香取和草彅手上的戒指,竟还乖乖戴在无名指上,想来是要对那二人隐瞒真相。他权衡一番,坐在了靠近香取和草彅那边的位子,指着摆了一桌的肉:“炉子都热了为什么不烤?”

“现在是吃饭的时候吗?”中居摘下眼镜,语气严厉地说:“他们两个——”

“不吃饭就不要约在吃饭的地方。”

“稻垣吾郎!”

稻垣盯着中居的眼睛:“中居君,坐下。”

中居又一副要跟人拼命的样子,木村一边拍着一边说“好了好了”给劝下来,他和稻垣对了下眼神,开始把上好的雪花一块一块往烤网上放,雪白油脂唰一下变成浓郁热烈香气,成功缓和了剑拔弩张的局面。中居警告地左右指了指他们俩,顺手抄起夹子开始做烤肉的工作:“吃饭就吃饭,不耽误事!”

稻垣舒舒服服坐下,在桌子底下捏一把草彅的手:给我解释。

草彅又想说话,又顾虑对面两个会听到,像只金鱼似的张合了半天嘴巴,转头捏了捏香取。

香取把配好的调味碟放到草彅面前,悄悄把自己的手机递到稻垣腿上。稻垣定睛一看,是备忘录的界面,香取已经提前写好了他们的考虑:不想让中居和木村担心是一,他们再怎么说也不是自社员工,不该参与到这局面里是二,第三没有想要借任何一个的力量做任何事,最后结论:装到底!

稻垣隔着草彅看着香取,满眼的谴责:我呢?你们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香取无情无义地对他竖了个大拇指。

那边厢中居烤了一趟牛舌正吃得开开心心,看他们在对面眉来眼去的样子不由得窝火,举起酒杯冲着他们仨:“闹成这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就是结个婚,有什么好说的,是吧木村君。”稻垣向在座的婚姻大前辈抛出了话题。

“现在大势远没你们想的那么友好,干嘛发在网上。”牛舌和酒安抚了中居的情绪,他清楚事情没得转圜了,所以语气软了下来,变得像多疑担忧的老大哥。“有没有人说你们坏话啊?”

“肯定有的吧!”木村说。

“对个人选择的批评我是真不喜欢。”中居划了划筷子,阴郁地说:“我听说有个记者在你们见面会上,挺不客气的。”

草彅看向香取,香取想起那个记者的脸来,“你知道他?谁跟你说的这事……哎呀,也不严重……”

中居:“不严重?”

草彅:“再严重能有那事儿严重吗?”

中居噎住了,他猛灌了自己一杯,两个指头捏着酒杯用它去撞木村的手,让木村给他续。“行,你好样的。”

草彅诚恳地补刀:“我说真的嘛。”

中居挥挥手,换了双新筷子,把烤网上吱吱响的烤肉全夹到草彅碗里去。“刚,你吃你的,我叫人给你添白饭。”

后面中居就真没再谈这方面的事,倒是木村津津有味地追问了一轮他们“结婚”的细节,和香取草彅家的家长们一样,关心起他们要不要孩子、蜜月去哪里,还有……“结婚式还办不办了?”

草彅犹豫了一下,回答:“不办了。”

香取用力摇头:“对,不办。”

木村可惜地说:“办个私人的?不要媒体,我们也不去。你们两家内部办,之后送个照片来我也OK的。”

旁边尽心吃饭的中居抬起头,鹰一样盯着他们俩。香取头上开始冒汗:“真的不办了。我们结婚的时候就在教堂里宣誓过了,前两天大家一起见了个面,就这样吧。”

稻垣开始搅浑水:“可惜啊,我还挺想看你们俩穿礼服。加入搞笑元素的话,谁穿婚纱?”

“不要随便把别人的婚礼当成短剧啊天然卷!”

中居冷冷地插嘴:“真的?什么都不办?”

香取僵住了,不说话。草彅不明所以地出来救场:“是呀?中居君你也说了,现在还没那么友好,没必要当这个出头鸟嘛。对不对?”

中居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站起来敲了敲桌子,对香取说:“慎吾,你跟我出来一下。”

草彅慌张地对稻垣求救:哪里错了?

稻垣也不明白,冲木村撇了撇眉毛:怎么回事?

木村才是最目瞪口呆的那个,面对此情此景,只能小声承认:“我也搞不懂……”

 

中居和香取的私人谈话没多久就结束了,随后饭局也来到尾声。稻垣在前台取回了卡和回执,对恹恹的草彅说:“应该没什么事。”

草彅和稻垣一起走出来,望着在不远处打车的两人,“他们肯定有事瞒着我们。”

稻垣苦笑:“我知道。但这不是那种很坏的瞒。你也明白吧?”

草彅点点头,“有点像在演唱会准备期间的那种……”

木村的车子在路边停了一下,香取倾斜身子挥了挥手,告别后就开走了。中居在不久后也打到了车,对香取又说了几句话,关上车门。草彅问:“吾郎桑你怎么走?”

“我想散散步。”稻垣轻巧地说,“就不坐车了。你们俩回去?”

“嗯,我觉得慎吾一会儿有话要说。”草彅算了一下,想不起自己家里还有多少存酒。

稻垣笑了:“大家就是因为这样才会相信你们俩的婚姻。”

“什么呀……”

“是好事哦。”稻垣结束了话题,风一样走出门,把喊着“吾郎桑等等”的草彅甩在身后。

 

“吾郎桑这人有时候真是没头没尾的。”草彅一直到坐进出租车还在抱怨,“问他他又不说。”

香取随口说:“只是你领悟力不行……”

“烦人。”草彅瞪了他一下,又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凑过来,“中居君跟你说了什么?”

 

中居站在薄暗的走廊尽头,皱着眉问香取:“我怎么觉得,你们在尽力让这个结婚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香取满背的冷汗都要结成冰了:“没有,不是,这是经过了综合考虑……”

“是不是刚在配合你?”中居问。

“不……”香取微弱地反驳,突然长长叹息:“……是。那天晚上他真的喝醉了。”

“你什么意……?”

“一切都是我主导的。”香取认真自白道:“这场结婚。”

中居瞪着他,缓缓深呼吸,用手捂住额头,“这信息量有点大我缓一下。”他用另一只手捂住香取的嘴,“其他的我不听了,我不想搅合到你们这事里。”

香取无奈耸肩,“我们本来就没打算让你和木村君知道。更深一层的,吾郎酱也不知道。”

“行吧,谢了。”中居苦笑,又正色询问道:“但你没有变吧?不是因为什么奇怪的契机才做这种事的吧?”

“没变。”香取微笑,“从那么久以前开始,我对他一直都是这样。”

 

“喂——。中居君到底跟你说了什么?”草彅的表情已经开始不耐烦。

香取考虑了一下在前面尽心尽责开车的司机先生的心情,没有一个字是能现在说的。他顺手整了整草彅的衣襟:“没什么,先回家吧。”

草彅瞥了一眼司机,“到家之后你可要从~实~招~来~啊。”

“一定。”香取畅快地答应。

司机先生的背突然直了起来。这家伙绝对在想黄段子!香取和草彅对视,一起偷笑。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