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烧

【香草/慎刚】 坠入情网 8

到草彅家里之后,香取的手机上来了个电话,是个工作安排,概括来说是那种“结婚之后的好处SP”的单发综艺节目,只邀请了香取去。他应承下来后,电子版的台本就送到了邮箱里,他和草彅不得不同心协力瞎编乱造了两个小时。

编完最后一句接话,草彅最后检查了一遍他们至今为止做的所有设定,确认这些都不冲突之后,不满地问:“他们为啥不请我?”

香取哈哈一笑:“你想一起去啊?还是想自己去?”

“我是说,既然请独个也可以,那为啥不是我啊?”

“你的暴言印象太浓了。”

草彅反思了自己至今以来在公开场合说的话,确实是这样,立刻气馁了。他坐下来发了会儿呆,缓缓吐气:“太累了。”

香取:“啥?”

草彅:“不觉得吗,我们一直被媒体呼来喝去的。”

香取张了张嘴停住了,草彅说的没错。媒体和各种组织咬住了他们这个代表稀少人群的美味饵食,多少双眼睛盯着他们,想要掰开揉碎,咀嚼出收视率和流量。

“好讨厌啊,被人从暗中注视的感觉。”草彅看着天花板,“我还以为我早就习惯了。”

香取安慰他,“我们的立场本来就是在聚光灯下。”

“我知道。我也知道我们在用这个设定赚取地上波的曝光率。”草彅低下头,“但我还是受不了……他们非得装得太平无事的样子,问一些大家都知道是恶意的问题,看我们有什么反应,在背地里指指点点。太卑鄙了。”

香取一时没想到好的言语,只得握住草彅的手。这一晚草彅为了逃避中居的质问,喝得比在普通饭局多了一些。此刻他的脸涨成微醺淡红,眼神飘飘忽忽,疲倦地把脑袋靠在香取的手臂上。

“太卑鄙了。”他重复了一遍,看着香取,“慎吾,对不起。我不应该……”

香取直视草彅的眼睛:“你知道我讨厌这句话的吧。”

草彅没有回避他的目光,但沉默了,挪动身体和他拉开距离。香取一阵烦躁,懒得去追问草彅的后半句话,他一手把草彅拽得面向自己,质问道:“你明知道吧?!不要再道歉了!我不想听!”

草彅一边惊异地看着他,一边小幅度地挣扎:“慎、……”

香取抓住他的双臂,努力把喉咙里的怒吼压成勉勉强强的正常音量:“我从那时候起就讨厌你说这句话了。每次跟你通电话的时候听到,我都……嘘,听我说完,”他捂住草彅的嘴,耐心地安抚一句,立刻语速飞快地接下去:“我受不了,我完全受不了,我想过千千万万次,如果那天我在你旁边——”香取颤抖着叹了口气,继续说:“三年前也是。比起我自己道歉,我更讨厌看到你对别人弯腰的样子。”

草彅用手掌一点点摁去他的眼泪。

“这次你不要再说对不起了,刚。不要说了。”香取又叹息一次。他把双手紧紧按到草彅的肩上,像一位真正的好友一样用力握了握。香取认为这场闹剧应该是他负责,是他喝醉了,是他明知道把带有证书和戒指的照片发出去会有什么后果还一意孤行,是他太想让愿望变成现实,而草彅什么都不知道,却同他一起遭受媒体的折磨。

是啊,这家伙什么都不知道。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也好,我的心情也好。

香取低下头用手背蹭干眼眶,对草彅笑了笑。草彅躲开他的眼睛,这让他心里一紧,不由得问:“怎么了?”

“慎吾,你不用这样。”草彅的语气异常镇定:“你这样保护我是不行的。”他轻轻推开香取的手臂,“我们不都清楚吗?那件事是我不好。解散的事,是没有办法。现在这件事,也是我喝醉了才带着你做出来的啊。”他苦涩地笑了笑,“虽然我不记得后半部分了,但一开始,是我要走进教堂的。”

“刚。”香取警觉地叫草彅的名字。

可是,草彅总是油盐不进。他看着香取,郑重地说:“这都是我的错。你明明就知道,慎吾。”

失去耐心的香取腾地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无意义地握紧拳头。和真相相关的词句没有一个能现在说出来,这让他只能焦躁地空转。草彅向他伸出手,香取低吼一声,用力挥开。

“你才是什么都不懂的那个!”他恶狠狠撂下这句话,夺门而出。

 

草彅在窗前往下看,认出香取气势汹汹向外走的身影,还有一两个从角落里突然窜出来的狗仔。他心脏立马揪紧了,两下闪光灯之后,看到香取冷静地向另一个方向走去。确认他们之间没有发生肢体冲突,草彅一阵头晕,赶紧手脚并用爬回了沙发上躺着。

刚一躺下,担心的感觉立刻变为了对香取那句话的愤怒。草彅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闷闷不乐地殴打沙发靠垫。

那天晚上草彅提出“进教堂”的提议,用尽了这辈子的勇气。只是醉酒后的玩笑也好,只是随处找来的埋汰戒指也好,只是一纸在日本生不了效的证明也好,那天晚上的他,无比想要这一切。

打累了靠垫,草彅再次跌进沙发里。他抬起手凝视无名指上的戒指好一会儿,缓缓地用手捂住了眼睛。

“对不起,慎吾。”

 

几天后,香取坐在节目录制的摄影棚里,脑中不断回荡着草彅说“太卑鄙了”的表情,进而想到自己的夺门而出,表情就理所当然地变得僵硬,主持人一看,真是不得不给他抛话题:“香取君怎么了,明明是新婚却想不出好处了吗?”

旁边的搞笑艺人问:“前两天不是出了个‘香取慎吾 深夜与草彅不欢而散’的新闻吗。那个是真的吗?”

香取暗叫一声不妙,那两个狗仔可真是……他想不出什么好词儿来了,去他妈的!

“香取君和草彅君是分开住吗?”

“是的,是这样。”抓住了这句话,香取华丽地无视了有关不欢而散的疑问。“我们觉得分开住比较好,因为之前也一直是这样,现在改变习惯有点……”

“但是,相爱的话,就是要每天早上醒来就看到对方躺在身边呀?”

香取摆手说:“那家伙肯定不行的!以前也说过,如果硬要和恋人睡一起的话,他会自己半夜偷偷溜走。”

主持人惊讶:“真过分哇!香取君被抛下过吗?”

“那倒没有,我们也不会去对方家里过夜。”

大家陷入了疑惑:“不过夜?”“那怎么……”“对呀……”

香取意识到自己说得有点不符合大众认知,立刻找补:“要么就是中途回自己家,要么就是一直到天亮……不不不我是说谈话到天亮!”他指了指正对着自己的摄影机,“这段给我完完整整用上啊!”

 

香取慎吾:和草彅刚“激战”到天亮。

饭岛放下八卦杂,目眦欲裂:“香取慎吾,我要透你啊!”

“……‘二人实行最能保持对彼此新鲜感的分居婚,香取更坦言与草彅经常聊到天亮,一松一紧,想必这就是慎刚二人坚固关系的基石吧’……”稻垣拿起杂志读了两行,笑得桃花满面,“什么呀,还挺正面的。”

“你们就不能普通地、朴实地、不起眼地……”饭岛给自己顺了顺气,“没事,我知道,这才事发一个多月,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香取指了指他们面前的直播节目流程企划案,“你气啥?我还要问问你这个。这什么玩意?”

饭岛倒着看了一眼,“7个多小时节目,又是婚后第一发直播,你总得给大家点东西看吧。”

草彅用手指慢慢从字的下面划过去:“《香取慎吾&草彅刚72小时同居实录》?”

稻垣凑过来说:“这字……是后期写上去的?”

“对啊,原来的企划是搞笑艺人大甄选,出了这个之后紧急改的。做1个半小时,多出来的挑一挑可以传到youtube,反响好了弄个一举放送。”饭岛打个响指,“这本破杂志还给我们推了一把,只有赚没有赔!”

草彅下意识看向香取,香取正好也看着他。他们俩对视了一下,同时错开目光。

稻垣敏锐地问:“你们吵架了?”

“没有。”“不是。”他们异口同声否认。

“你们彼此都合作一点。”饭岛冷酷地说,“这波过去后,高曝光时刻就差不多结束了。”

香取率先拿起企划案的复本,转身就走,在门口半发脾气地留下狠话:“我做就是了!我做!”

三人看着会议室的门空晃一阵,稻垣换了肯定的语气:“你们真吵架了。没事吗?刚。”

草彅苦笑两声,拿起另一份复本。他迷茫地回答:“我不知道。”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