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烧

【香草/慎刚】恋人考核 1

前坑叛逆伤透我心,这座房子肯定无敌

西皮提纯公关沙比,全都不配我的爱情

——_——_——_——

“慎——吾——”

软乎乎的拖长音,不论过去多久都一样让人毫无办法的撒娇腔调,但带来的绝对又是同样的坏消息。

香取叹着气,按下开门键。监控画面里的草彅挥了挥手消失了,在香取拿出专用的拖鞋后,一秒不差地敲响了大门。他周身散发着麦芽威士忌的香味,手里提着小狗图案的便当袋,里面是码放整齐的保鲜盒,每一个都装满了下酒菜。草彅粗暴地把袋子倾斜,把保鲜盒倒在餐桌上,它们如同月夜海潮一般,将本来就不够宽敞的桌面淹没。香取只好收起自己吃到一半的冰淇淋,拿出草彅留在他家的威士忌,“那么?这次的是什么情况?”

草彅鼓起腮帮,像个一学期下来综合得点只有3的女中学生似的,把手机直接递到香取的面前。亮晃晃的深蓝色聊天软件界面上,打开了一个聊天窗口,在好几天没有联络的情况下,对方发来一篇以“我思考了很久,刚君和我之间果然……”开头的长文,用超级可爱、无比轻佻的动态表情说“搞砸了啦”,就此结束。不知名的卡通猫猫用小爪子撞了撞脑门,边冒爱心边吐舌头的样子,怎么看都是想尽早摆脱尴尬状态时的破罐破摔。

草彅又被甩了——又被女孩子以如此飘忽的方式甩掉了。香取盯着那只猫看了几秒,往上滑了滑,皱起眉:“我说过了吧?信息要及时回,要保持见面的频率,实在没有空要诚挚道歉……”

“要记住纪念日、点菜的时候点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关心她的日常生活、……”草彅仿佛条件反射一样接着说了下去,声音渐渐变小融化在酒杯里,“……你看,我这不是都记得吗。”

香取张着嘴愣了一会儿,才说:“记得是记得,可是拜托,你没做到啊!”他指着手机屏幕,“就最近的,人家追问了你好几条信息,过了两天你才回!还说的是另一件事情!”

草彅夺回手机,“没办法嘛,我连你的信息都不会及时回!”

“喂,你小子。”香取生气地戳了戳草彅的手臂,说:“除了及时回消息和记住纪念日,我还说了更重要的吧?‘要把女朋友放在第一位’!什么‘连你的信息都不会及时回’,这不是理由哦!”

草彅专心致志地舔酒杯口的盐。

“……嘛,如果你根本没计划她在你生活中的位置,她离开是很正常的。”香取把手机还了回去,刻意错开视线,看着墙壁上自己的画。“买家具之前都还要量一下尺寸呢。”

“慎吾,我觉得,我是不是……”

“嗯?”

“我是不是,”草彅抬起头,“我是不是喜欢你?”

 

心脏猛然一震,香取终于回过神来了。在他失去了反应能力的瞬间,手指将酒杯握得死紧。他慢慢地松开手指,感觉到血液重新回到四肢,整个人像刚刚褪掉一层冰霜。草彅仍然看着他,皮肤因为酒精而变得潮红,眼神有点发直,半张着嘴,看上去兼具可爱和傻气,哪一种都令人忍俊不禁。

“什么意思呀。”明知道这里用“你这个醉鬼!”之类的怒吼就能结束话题,香取却选择了追问。

“就是说,既然慎吾在这里的地位比女朋友还高的话。”说到“这里”的时候草彅指了指胸口,香取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立刻把手抵到嘴边藏住表情的变化。草彅低下头看自己的手,指尖用力往里戳了戳表示程度,“那我是不是喜欢慎吾呢?”

“你、你,”香取清了清嗓子大声说:“你是怎么推出这种结论的,重视朋友和重视恋人能放在一起比吗!”

草彅困惑地思考了一阵,竖起手指指向香取鼻尖,“我也搞不懂啦,直觉?要不然,我们试试?”香取正要以“别指着人鼻子说话”发作来岔开话题,他马上收回手,指尖在他们两人之间晃动几个来回,“我就照你说的那个、恋人标准什么的,就照那个来对待你,”他轻微地歪了歪头,“如果不喜欢的话,当然就做不下去啦。”

“所以,你是自说自话地要跟我交往,万一不喜欢就把我甩了?”香取故作嫌弃。

“……我知道了!我们来赌点什么吧!”草彅的情绪突然升高,他跳下椅子,双手按在香取肩膀上,“如果最后我把慎吾甩了,想要什么补偿?”

还真是有够消极的开头!香取差些笑出声,他想了想,“那就……你禁止穿牛仔,一个月。”

草彅明显地退缩了,但只犹豫了不久的时间就点了头。“反过来的话,慎吾就要唱我写的歌!”

“你这个条件太可怕了。能不能换一个?”

“不换——”

 

把喝得烂醉倒头就睡的草彅安顿好之后,香取还是没有睡意,坐到了电脑前。

草彅第一次被女孩子甩的那天晚上,他们俩也喝了很久。香取自认在了解他人内心上更有经验,草彅也的确做得太糟糕,于是他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当时自大地管那叫“守则”。没想到直到今天,草彅还能完整地把他临时想到的条条框框背出来。

电话和信息要及时回复,

保持见面的频率,

不诚心的道歉不如不做,

记住纪念日并挑选合适的礼物,

出去吃饭时要做到若无其事地点对方喜欢的菜,

开车门和道晚安是标准配置,

……等等,他还说了很多很多,但是以上全都是表面工作,最重要的是把对方规划到自己的人生里。

回忆着自己亲口说过的守则,又想象了这些年来草彅按照这些去和喜欢的女孩子相处的情景,香取柔和地微笑起来。他登录了邮箱,在邮件分类里找到了很久没打开的文件夹。里面储存着至少十年之前的邮件,全都是他发出,草彅的邮箱账号接收。完全不擅长电子产品的草彅,在得到账号之后一次都没登上去过。他的一千封已发邮件,最新一封被系统打上查无账号的退信印戳。

 “你这全部都没回复嘛。”香取自言自语道,“第一条就不合格啊。刚。”




-TBC-

评论(3)

热度(10)